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正反结合 强化纪律教育效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3 13:27

  抓党风廉政建设,惩处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最终目的是通过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形成“不想腐”的自觉。大荔县纪委监委坚持正反结合,提升纪律教育效果

  正面教育引导:强化纪律教育。坚持每年开展一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宣传。2018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现场教育40余次,开展“一把手”讲党课210余次。组织全县6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纪律教育知识测试活动,检验学习成果。坚持任前廉政考试制度,让廉政考试成为拟提拔党员干部的第一关,以考促学、以考促廉。2018年以来,组织了2批12名拟提拔干部参加任前廉政考试。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挖掘大荔乡土廉政文化资源,建设“中共平朝工委纪念馆”、大荔家风馆、“两宜廉政文化广场”,传承红色基因和经典家训。开展廉政文化进景区活动,使游客在参观景区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举办廉政书画展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通过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弘扬廉政文化,倡导良好风尚,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加强示范引领。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勤廉担当”先锋评选活动,树立10名勤奋创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开展示范教育,激励全县党员干部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

  反面教育警示:加强通报曝光。对已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震慑力,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2018年以来共通报曝光典型案例73件89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持到案发单位宣读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50余次,使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运用典型案例剖析、忏悔书、现身说法等方式开展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编印典型案例汇编,发放到全县60余单位1800余名党员干部手中,组织集体学习,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大荔县纪委监委 薛东峰)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