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大荔县三步走点亮年轻公务员成长之路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3 08:47

近年来,大荔县聚焦事业长远发展需要,结合年轻公务员成长特征,不断探索培养路径,鼓励年轻公务员做扎根基层的“春草”,推动年轻公务员在大荔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搭建成长平台,提升管理质效。大荔县用好全国公务员信息系统管理平台,定期更新维护信息系统,查看年轻公务员的年龄、党派、学历专长、职务变化等基础信息。结合“政治表现”“理论学习”“问题反馈”三张表现清单,建立“年轻公务员成长跟踪档案”。重点分析“能力结构”,淡化“学历结构”,通过各要素赋分,多维度评选,分类别管理。同时,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及时了解年轻公务员的思想动态,做到抓早、抓长、抓细。

规范考评机制,注重结果运用。大荔县构建“平时考核、专项考察、重点考评”相结合的年轻公务员考核评价机制,强化全过程管理。平时考核按月开展,以过程性记录为基础,通过“日纪实、周总结、月点评”,促进年轻公务员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作风不散;专项考察按季度开展,以职责分工为参照,由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青蓝结对”导师根据工作质效、能力表现进行打分,确定季度等次;重点考评按年度开展,全面考评德勤能绩,让年轻公务员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行动上的理智、品格上的高尚,真正成长为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材。

紧扣能力素质,强化日常培养。年轻公务员年龄小,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少,要提升年轻公务员综合素质和适岗能力,需要统筹谋划,精心培养。培养年轻公务员厚积薄发,久久为功的沉潜蓄力,让其常修常悟,常思常进,沉下心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大荔县引导激励全县广大年轻公务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积极心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做到不躺平、敢担当、善作为。(通讯员 马怡昕)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