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澄城:召开县十七届四次纪委全会 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1 08:02

  1月30日,澄城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程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全县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丽琼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稳中求进、忠诚履职担当、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全会指出,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廉润澄城为抓手,以忠诚有位、专责有为、担当有威、自律有畏为总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实现服务大局提速、日常监督提效、审查调查提质、治理效能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全面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澄城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知行合一,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 牢记使命敢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释放改革活力;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切实提高监督效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助推行政效能革命,服务保障追赶超越;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大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中求进,忠诚履职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人民满意的新澄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军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追赶超越取得新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体县级领导,县纪委、监委委员,各镇(街道)、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驻澄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澄城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