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澄城:凝心聚力 靶向发力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8 14:00

  6月16日晚,澄城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对标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当前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丽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指示精神和重要论述,传达学习6月16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

  与会人员立足岗位,结合实际,详细汇报了分管范围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紧盯形势,围绕大局,为推进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建言献策。 

  郑丽琼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全面依法治国、保证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内在需要。要坚持以学思践悟为根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郑丽琼强调,要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开展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凝心聚力,靶向发力,发挥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工作责任要“实”,凝聚共识共动。围绕“严查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严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严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不力问题”三项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共识共动,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工作方法要“活”,推进提质增效。转变工作作风,用活用好“五项机制”,建立健全“四个台账”,在强化问题意识、精准施策治理上下功夫,重点严把问题线索“甄别关”、案件查办“质量关”,持续推进提质增效;工作思路要“清”,靶向关键重点。按照“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核查一批重点问题、查办一批重点案件、深挖一批涉伞案件、通报一批典型案件”的思路,聚焦主责主业,落实“两个一律”,坚持“一案三查”,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职能作用;工作力量要“强”,注重协作配合。积极向内聚力,实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各责任室(部)一线出力、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相互配合”工作机制;主动向外借力,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工作对接,凝聚县纪委监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澄城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