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全面启动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9 15:36

  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澄城抓早动快,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细化任务,规定时限,迅速启动全县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具体目标特别是实现“清正廉洁做表率”,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以“四项”活动为主要载体,从7月起至9月底,在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 

  深抓学习宣传。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采取开设专栏、主题征文、专题访谈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投入到教育活动当中。及时为全县党员干部征订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和警示教育碟片,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做好笔记,撰写体会。

  净化思想认识。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体学习讨论会,每名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检视问题,重点做到“五查五看”: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查“两个责任”,看是否做到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查纪律规矩,看是否做到严守党纪、清正廉洁;查作风建设,看是否做到从严律已、以上率下;查担当作为,看是否做到勤政有为、推进发展。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树优评先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遵规守纪、爱岗敬业、争先进位的奉献精神。 

  强化纪律意识。紧扣活动主题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所有县级领导深入所分管的单位讲一次廉政党课,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委(纪检组)负责人在本单位本系统讲一次廉政党课,适时邀请专家学者为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为党员干部上一堂警示教育课;组织观看一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会,以案促改,教育党员、干部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加强督查落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监委不定期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对发现的思想不重视、认识不明确,工作拖沓,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在全县通报批评,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严厉问责。(澄城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