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3+”模式 深化《条例》贯彻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08:47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以来,澄城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中省市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多种形式抓紧抓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求将新《条例》学深学透,并高效地运用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自学+辅导”强基础。为机关干部搭建自主学习、互动学习的平台,第一时间将新《条例》及辅导用书发放至每一位干部手中,在澄城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机关工作微信群开设《条例》学习宣传专栏,及时推送《条例》解读、释义等资讯,方便干部灵活运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培训,充分利用机关例会和党小组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并邀请省市专家作《条例》专题辅导讲座,帮助干部将《条例》学习到位、领会到位、理解到位。

  “讨论+交流”悟精髓。坚持以学思结合、以思促学、学以致用为原则,在原原本本学懂弄通《条例》原文的基础上,开展《条例》学习交流会,组织机关领导干部根据各自岗位,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条例》讲学习、谈认识,谈体会,使《条例》的核心要义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测试+通报”验成效。为增强干部学习《条例》实效,在机关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条例》专项知识测试,并如实通报每名干部的测试情况,责令考试成绩不够90分和缺考的干部及时进行补考,促使每名干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澄城县纪委监委还将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条例》的情况进行效果检验。(澄城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