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三个突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07:30

  今年以来,澄城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执纪监督工作重点,有效采取三项举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有力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坚持深化主题活动,助力发展大局。围绕重大决策落实、重要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紧盯广大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工作效能不高等作风问题,继续巩固深化全县“六查六整六提升”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成果,积极开展“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快落实”作风建设提升年主题活动,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担当精神不足、不善为、落实不力等四方面问题,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大转变、大提升。聚焦追赶超越主题,创新推出《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埋头干》电视访谈栏目,18个县直部门、10个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话作风、提举施、谈经验,营造出以作风促发展、惠民生的良好氛围。 

  坚持健全监督机制,凝聚监督合力。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四个一”(一督查:建立各单位内部自查、县委作风办抽查与作风建设协作区检查的“三级督查”机制;一反馈:对发现的问题,向县级包联领导及时反馈;一整改:县委作风办跟踪督办,限期整改;一通报:对典型问题问责通报曝光工作机制,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县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澄城县干部纪律作风“十严禁”》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重要节日节点,扎实开展“五个一批”廉洁过节专项行动,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截止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60余次,发现问题35个,下发督办整改函19份、提醒谈话21人,公开通报3次10个单位。 

  坚持开展专项治理,剑指突出问题。深入研究分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决落实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吃喝、违规报销个人花费三项“规定任务”,制定公车私用、公务接待超标准两项“自选动作”,积极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3+2专项治理。成立作风督查组,通过深入走访群众、调取相关资料,查阅财务票据、核查发票信息等方式,累计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30余次,督促党员、干部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截止目前,共发现问题18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提醒谈话5人。(澄城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