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澄城:146名党政领导干部签订 “承诺书”带头抵制违规收送礼金不正之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4 16:55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签订杜绝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给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带上了“紧箍咒”,更是督促我们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澄城县尧头镇党委书记杨东强签完承诺书后感慨地说。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净化党风政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该县决定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底在全县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1月9日,澄城县抓早动快,集中组织34名县级领导和112名镇、部门“一把手”在全县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大会上逐人签订了“澄城县领导干部自觉接受承诺 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公开向组织作出廉洁承诺。 

  该县广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省市纪委《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有关规定,从严自律,率先垂范,决不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下属单位和个人、外商和私营企业主,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红包礼金等财物;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防止其违反规定收送红包礼金等财物;不违反规定赠送红包礼金等财物。如违反承诺,自愿接受组织处理。”为进一步实现整治范围、监督范围全覆盖,此项工作该县已延伸到各镇、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并将领导干部个人“承诺书”载入本人廉政档案,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的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会上,该县委主要领导表示“对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严查处,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推动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澄城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