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澄城县召开2019年度述廉述责评议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10:11

  12月5日上午,澄城县召开2019年度述廉述责评议大会。全县6个镇、部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以PPT形式,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述廉述责。县委书记王万庆,县人大主任高云岗,县政协主席许拴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沙伟伟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执纪监督室主任姜三民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丽琼主持。

  王万庆讲话指出,召开述廉述责大会,既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对各镇街、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情况的一次检阅,更是纵深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思想自觉是行动自觉的前提,思想上“短一寸”,行动上就会“松一丈”。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要在实践中不断深化、不断提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明确责任是前提,落实责任靠担当。要重点解决认识偏差、责任缺位和担当缺失的问题。要突出常抓长严,持续优化党风政风。各级各方面要坚决扛起“两个责任”,瞄准靶心,紧盯短板,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贪治腐,惩防并举防微杜渐,抓好整改补齐短板。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务实高效。各级各方面要积极探索落实责任的措施办法,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知责明责要到位、督责考责要有力、问责追责要从严。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排名后2位的镇街、后6位的县级部门要进行主体责任约谈,要通过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就会议贯彻落实郑丽琼要求,要学思践悟抓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并贯穿工作始终,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立行立改抓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夯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找得准、整改落得实。要坚持横向取经、纵向吸收补短,虚心学习其他单位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学以致用,填补短板。要责任驱动抓落实。要紧盯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公”字为重,“勤”字为要,“严”字为先,“廉”字为本,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强化监督抓落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首责,夯实监督责任,进一步在做实做细做深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方式、厘清问责的责任主体、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助力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为有力推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澄城县纪委将全县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织负责人分成6个组,由县委各常委、分管县长带队,县纪委班子成员参与,适时对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织负责人述廉述责进行现场评议,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

  县纪委全体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部门、各双管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述廉述责对象所在单位班子其他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服务管理对象代表;县纪委监委班子全体成员和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澄城县纪委监委 王维)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