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澄城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强纪律 严监督 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6 17:57

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纪委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连日来,澄城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严格督促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实时传达学习。以电话、微信形式在各单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综合监督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严明纪律,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精准监督检查。迅速成立监督检查组,对综合监督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及值班履职情况、重点区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持续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继续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并及时向纪检组汇报最新情况。

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行动迟缓、贻误工作等行为;干扰卫生部门和医疗、疾病控制机构依法采取的强制隔离措施,以及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干扰有关机关依法履行公务等行为,并将查处到的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县纪委监委,全力配合打好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澄城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