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 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澄城县着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10:55

“医务人员应急值班情况如何安排?医疗物资储备情况怎样?目前有没有接诊发热病人……”1月24日一大早,澄城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县医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澄城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省市纪委监委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守初心使命,聚焦监督职责,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

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确保第一时间接听受理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在澄城县的全面动员部署,澄城县纪委监委印发《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公告》《关于严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夯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向全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全面受理对中省市工作部署不重视、不落实等6类问题线索,营造人人参与监督、合力攻克疫情的浓厚氛围。

同时,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大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调配各巡察组、机关各部室人员,组建了综合协调、监督执纪、信访受理、舆情处置、后勤保障、自身防护6个工作专班。由各常委带队负责,迅速组织对全县医疗物资储备供应、农副产品市场监管、人员出入检测备案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予以整改。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要跟进到哪里。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一次政治检验、责任考验、能力考验,必须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1月30日上午,澄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丽琼在澄城县赵庄镇督导工作时叮嘱镇纪委工作人员说。

工作督查一天一通报

随着防控力度的加大,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2月4日上午,澄城县纪委监委牵头,紧急召开全县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强。决定成立临时党小组,抽调25名干部组成7个督查组,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间断地明察暗访式督查。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7个疫情防控督查组,接到督查任务,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组织人员奔赴自己的督查范围,严密开展督查工作,重点围绕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个一切”“五个所有”要求,各单位落实群防群控、村(区)防控网格化管理、返程疫情防控、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卫生防疫管理措施,患者救治、防护物资精准调配,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保障居民生活,工作人员防护措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重点工作情况不间断进行明察暗访,严防党员干部出现思想松懈、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的发生。

“今天,我们督导三组检查了8个检测点,各检测点所有人员都在岗值守,发现一小区人员出入登记不详实,现场指出后,当场整改。”督查中,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引导员,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立足防控常规,聚焦问题整改,着眼防控实效,坚持“日清日结制”,督查情况一天一通报。

确保监督工作全方位无死角

“大爷,村上有没有开展防控宣传?有没有告知村民婚丧喜庆事宜一切从简?”

“喇叭上天天讲。县上抓得紧、查得严,我村早都开始行动咧!”……

2月3日上午,面对来村上督查的县纪委监委干部的询问,冯原镇团结村几位群众表示,村上群众都按要求待在家不出门。

按照县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各镇(办)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各个单位和村组社区,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全方位、无死角。

据悉,截至目前,澄城县纪委监委共接听受理群众举报2件次,咨询5件次,约谈提醒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干部1人,诫勉谈话1人,通报1人。全县10个镇(办)纪委累计开展监督检查397次,现场发现整改问题437个。县纪委监委派出7个督查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29次,现场发现整改问题376个。行之有效的监督督查,确保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擦亮监督‘探头’,紧盯防控‘末梢’,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澄城县纪委监委广大干部表示,要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澄城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