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澄城:按下“组合键”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8 08:36

面对新冠疫情影响,澄城县深刻领会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精髓要义,结合实际,有序按下“组合键”,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按下扶贫巡察快进键,助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按照中省市县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研究决定,将脱贫攻坚列入今年巡察工作重点,要求紧盯上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脱贫成果巩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重点环节开展巡察,推动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按下对村(社区)巡察延伸键,打通巡察最后一公里。按照“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要求,巡察工作继续眼睛向“下”看,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聚焦点和着力点,县委第六轮巡察将对未巡察的村(社区)做到巡察全覆盖,把巡察触角延伸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按下巡察整改督促键,做好后半篇文章。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常态化,对照巡察“体检”台账,对巡察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重点抽查或者随机抽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首先追究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责任,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松手,推动我县巡察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按下监督融合键,合力织密监督网。不断完善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相互协作配合机制,做到巡察前沟通,书面函询、书面函复。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探索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持续发力,消除监督难题,增强监督实效。(澄城县委巡察办  王维 贾云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