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打造纪检监察人才队伍“新引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4 16:04

  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提拔交流使用,量身制定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考评办法,以系列性密集化专题培训提升执纪监督水平,“五抓五促”有效树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 

  去年以来,合阳纪委立足干部队伍实际,从提素质强能力抓起,着眼于“原则性强、纪律性强、执行力强、担当力强”纪律部队建设,切实打造纪检监察人才队伍的“新引擎”。

  有效运用“三项机制”。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树立鼓励干事的执纪导向,将“三项机制”贯穿队伍建设的全过程,明确纪委常委为正科级,第一、第二纪检监察室升格为正科级,向县委组织部门建议提拔交流纪检监察干部10余名,对一批勤奋敬业、作风优良,讲原则、敢担当的先进工作者和“讲原则、敢担当”标兵进行表彰奖励,积极营造“能者上、平者让、错者容、庸者下”的良好政治生态。 

  任务考核深研细判。围绕认真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机关各室(部)年度目标任务,明确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追赶超越、争先进位”为主线,以“五个专项”为重点,严格完成进度和时限。以召开座谈会形式广泛听取和征求年度考核考评办法的意见建议,科学设置分值和依据,将基层纪检监察后备干部推荐、优秀等次评选纳入县纪委考核范畴,使纪检监察干部干事有目标、有信心、有动力。 

  业务培训有的放矢。县纪委常委会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提出了“一手抓执纪能力提高、一手抓法律素养培育”的培训工作理念,围绕纪检监察政治理论、执纪审查、信访举报和培训师资等方面及时制定出详细的培训计划,先后邀请4名省市纪委领导做专题辅导,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武利用夜读夜讲为机关干部做了业务讲解,切实有效解决本领恐慌和业务不精,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把握运用政策和纪法兼备能力。

  “五抓五促”强筋健骨。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扎实开展“五抓五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通过组织纪律知识闭卷大考、举办精品书籍阅读、优秀笔记展评、岗位模拟练兵、学习心得比评等活动,以技能培训、主题讲堂、专题研讨等方式,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把握运用政策和纪法兼备能力,从而实现纪检监察干部的理念转变、业务提升、作风过硬、工作规范和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尽职履职新动能,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合阳县纪委监委 李俊虎)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