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案例学习”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6 09:46

  “我认为这起案件在酌定量纪情节上不是很明确,还需进一步调查……”

  “我认为还需补充跟白某及李某的谈话……”

  “这起案件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这个合同及会议记录疑点颇多……”

  “这个案件与前两天中纪报上‘图解纪法案例’有些类似,这个是我剪贴的,我们不防一起比对一下……”

  这是合阳县纪委监委有关人员正在探讨一起村干部虚报冒领粮食直补的案件,会议室里气氛高涨,与会人员正在进行激烈地“辩论”。通过“案例学习”,采用剖析案例、定性量纪、提出补证的方式,进行开放式的交流互动,“这个画面”已成为合阳县纪委监委的一个工作常态。

  大家纷纷表示,“案例学习”这项活动组织的很独到,各人都能结合具体案例和各自办案经验相互交流,不仅促使了知识更新,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短板,及时学习充电,有力地提升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这种学习交流形式,突出问题导向,拓宽了大家的思路,是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从大家的反响来看,效果不错。”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把“案例学习”长期坚持下去,为机关干部提供一个开放式的互动交流学习平台。(合阳县纪委监委 常丽丽)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