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讲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16:00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问责干部107人次,同比下降65.59%,截止目前仍有2个乡镇、18个党委部门执纪审查是“零查办”……”这是合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讲评会上亮“短”揭“丑”的一幕。 

  5月10日上午,合阳县纪委监委在县国土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即全县1至4月执纪审查工作讲评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全县2019年第一季度追赶超越讲评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县委书记李县平关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追赶超越,把“两个维护”具体化,把政治建设前置化,用讲政治引领抓工作,以抓工作体现讲政治,迎难而上追赶超越,咬住工作目标一抓到底,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稳做实做优的相关内容。会议通报了全县1至4月份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执纪(调查)问责(处置)的具体情况,分析指出了当前执纪审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标中省市纪委要求,明确了工作整改措施和时限。执纪审查工作完成较好的甘井镇纪委、王村镇纪委、城管执法局纪检组就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体会分别作了分享交流。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武结合1至4月全县执纪审查工作存在问题和短板,对近期的执纪审查工作提出重点要“清”、目标要“明”、工作要“实”、督办要“紧”、效率要“高”、力量要“强”的六个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责定位,认清形势、正视差距,树立强烈的追赶超越意识、打起“精气神”,继续弘扬去年会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实现追赶超越。 

  参会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给我们加了油、鼓了劲,指出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为今后追赶超越指明了方向和动力。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会议精神,对标中省市县纪委要求,以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狠抓作风转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合阳县纪委监委 蒋彩虹)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