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把脉问诊开良方”筑牢纪检干部思想根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06:55

  今年以来,合阳县纪委监委持续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把脉问诊开良方”,着力打造一支“原则性强、纪律性强、执行力强、担当力强”的干部队伍,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 

  内化于心强“自醒”,不碰制度“红线”。坚持发现问题就立行立改,决不让问题“过夜”;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责任机制,着力扎紧制度“笼子”;充分运用红色教育基地,对干部进行“廉政”教育,营造学习宣传氛围,深化党章和党规党纪意识,让法规条例入脑入心,让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抓常抓长多“点醒”,不触纪法“高线”。把作风建设作为日常工作来抓,不定时开展“回头看”,深入分析研判干部队伍整体状况,抓常抓长督导干部队伍作风稳步推进,对存在问题建章立制,对账销号,严格落实责任到人;搭设纪法高压线,在加强内部监督的同时,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常态化规范纪检监察工作。 

  以会代训善“提醒”,不忘自律“戒线”。按照“缺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充分利用“专题业务培训”“法规条例针对性培训”“全县纪检监察会议”等时机,时刻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以会代训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坚持问题导向,分批次逐层推行不定期交心谈心,互相提醒,进一步严以律己、正心肃行。截至目前,通过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7次180余(人)。

  潜移默化唤“清醒”,不越道德“底线”。适时组织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加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教育引导;组织开展工间操活动,以促进干部队伍全面融合为契机,多角度增强潜移默化影响力,寓教于乐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合阳县纪委监委 常丽丽)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