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组织非公经济组织负责人开展“清廉自守、拒送礼金”公开承诺签名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7 16:21

春节来临之际,为坚决刹住收送礼金歪风,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1月15日,合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组织人员“清廉自守、拒送礼金”公开承诺签名活动。主管工商联工作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栋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合阳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伟主持。

活动中,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党亚龙组织大家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陕西赛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周锋代表非公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非公经济组织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合阳县非公经济组织负责人杜绝赠送礼金红包承诺书》,并在印有“决不赠送礼金红包,我承诺、我践行”的条幅标语上进行了签名,作出决不向公职人员赠送礼金红包的承诺。

承诺内容主要以坚决不向公职人员赠送礼金、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等方面要求全县非公经济组织负责人带头进行承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县委常委、统战部张国栋部长要求县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执委要带头遵守相关纪律要求,自觉抵制不良歪风、廉洁从政,以实际行动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希望与会的非公经济组织负责人做到言出即行,决不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向业务往来的公职人员赠送礼金礼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与会非公经济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严格执行党的各项政策方针,遵纪守法,合法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朱红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长蒋彩虹、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党亚龙、县工商联全体干部以及县商会40余家非公经济组织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合阳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