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三个聚焦”落地落实 持续加码对标对表 全面推进合阳县“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不断深入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09:01

近日,合阳巡察办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办下发《关于开展“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开展“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对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

活动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落实,抓深化政治巡察,促“三个聚焦”落地落实。坚持把深化政治监督摆在巡察工作的首要位置持续用力,通过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三个聚焦”工作清单和分类施策深入推进对村巡察等,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要求,推动政治监督要求落地落实。抓夯实主体责任,促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坚持把夯实责任作为推动巡察工作的关键要素持续加压,通过探索建立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和领导小组组长述职制度等,把抽象的责任细化明确为具体工作任务,强化督促落实,不断传导压力,推动党委、党委书记和领导小组知责、履责、尽责。抓规范化制度化,促对标见实见效。坚持把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的基础环节持续加码,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通过提高巡察工作方案质量、建立全流程清单表单和协作配合机制等,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活动以“夯实基础、规范提升、长远发展”为目标,坚持与高质量完成2020年重点任务紧密结合,通过“三个聚焦”落地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将不断推进合阳县巡察工作高质量,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落入实地、生根发芽。(合阳县委巡察办 苏盼锐)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