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县纪委监委:“三抓”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09:24

连日来,合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采取抓学习、抓落实、抓督查三举并措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细、落地落实。

抓学习,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充分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彩信平台,跟进推送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4月30日召开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5月6日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劲头和担当精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合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抓落实,推动全面治党不断深入。重点聚焦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注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源动力,以监督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盯县里的权、乡里的情、村里的点,对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中省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列出清单,抓紧抓细抓实护航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深刻汲取“秦东水乡”和“白水县尧禾镇相关违纪违法问题”教训,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以“严”的主基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开展合阳县第七轮巡察工作,对5个部门单位、211个村(社区)进行“机动式”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抓督查,促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强督严管抓落实,对全县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确保学习贯彻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查缺补短提标准,在委机关开展工作方向、工作能力、工作状态、工作作风自查自纠活动,着力解决忠诚度不高、能力水平不强、精神状态不佳、工作纪律不严、大局意识不强等问题,努力实现追赶超越再提速、高质量发展再发力,纪检监察工作再赶超。点评推进促提升,召开1-5月份审查调查工作讲评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监督检查和执纪审查工作整体情况、存在问题、不足和短板以及特色亮点进行精准点评,以高标准点评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促进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结出硕果。(合阳县纪委监委 蒋彩虹 种雷艳)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