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强监督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11:07

自打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战斗以来,合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出击作为,坚持疫情防控和全县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能,既当“战斗员”,又当“保障员”,切实拧紧监督检查“安全阀”,全力以赴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绷紧“防控弦”,监督检查有力度。紧盯全县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策略,把“外防输入”作为监督重点,安排4个检查组和纪委监委各派驻组在全县范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抓细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境外来合返合人员追踪管理,坚决守牢疫情输入关口。围绕当前务工经商人员增加产生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调整监督靶心,对全县各镇(街)、部门、施工单位是否对疫情防控工作麻痹大意,落实复工复产要求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进行严格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监督检查76次,发现问题406个,下发专题通报2期,督办函13件,党政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76人。

严防“一刀切”,监督检查有弛度。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时校准监督探头,加强对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项目保障推进进行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责任,对复工项目、复产企业的登记、返岗人员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要求各执纪监督室突出政治监督,把监督的重点和重心放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上,以精准监督实现全县人财物有序流动、产供销有序衔接、内外贸易往来有效贯通,以监督保障推动各行各业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做实“后半篇”,监督保障促完善。针对监督执纪工作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相关部门予以纠正,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针对镇村实际,提出实行人员网格化管理、组建村级巡查队伍等意见建议15条。针对调查处置的“某外地投资商来合被滞留案”的实际情况,及时下发监察建议书,要求相关部门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活动。认真组织全县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防疫最新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及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对标对标党中央要求,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县应疫办、卫健局等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健全完善了适时沟通机制和快速反馈答复制度,最大限度体现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以实际行动努力减少在执行政策时与实际情况出现偏差问题的出现,确保常态化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合阳县纪委监委 董莎)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