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蒲城:“四突出”抓实警示教育活动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09:37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能真正无愧于我是一名纪检人这个光荣称谓。”通过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第八监察室主任查勇斌深有感触的说。 近期以来,蒲城县纪委监委不断营造学的氛围,创新学的形式,深化学的效果,以“浓、活、精、实”抓实胡传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学习氛围突出“浓”。把加强学习作为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力打造“书香纪检”。以胡传祥案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开展“讲做评”、晒笔记、写体会等活动,形成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学习形式突出“活”。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特别是通过“学习强国”“网络党校”“陕西干部教育”等平台的学习,“你今天学了多少分?”成为了纪检干部工作学习中日常交流的“热点话题”。

  学习内容突出“精”。在抓好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着力于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执行政策水平、执纪执法水平、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信息化工作水平出发,不仅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必修课,还安排了与工作关联度高的环境保护、土地管理等方面法规的学习,以及大病救助、危房改造等民生领域政策的学习,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学习效果突出“实”。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组织干部在全干会上轮流开展说体会、谈感悟、讲收获演讲活动,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工作水平,增强面对新形势新考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决心和能力,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蒲城县纪委监委 李刚)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