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蒲城:五一送提醒 清风伴您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6 11:17

  “五一”将至,为了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氛围,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蒲城县纪委监委严把时间节点,下发通知,提醒在前、预防在先,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确保党员领导干部远离“节日病”,做到廉洁过节。 

  突出问题导向,持续严查深纠。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操办或借机敛财,以及利用机关食堂搞豪华宴请、在隐蔽场所接受“一桌餐”吃请等问题,坚决整治各种“节日腐败”;围绕落实节假日值班、公车封存等制度规定,严肃整治值班期间擅离职守,以及公车不封存、随意停放、启用不报备等问题,确保“五一”期间信息畅通、职责履行到位;围绕窗口单位、便民服务大厅工作纪律,严肃查处上班迟到早退、做与工作无关事情、工作不在状态、让办事群众反复跑等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突出节点监督,确保落细落实。县纪委监委始终不渝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节点监督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环节来抓,坚持有效做法,创新监督方式,确保落细落实。通过解读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充分运用中省市纪委公布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警示,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杜绝“节日腐败”。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对扫黑除恶、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三公经费”、公车管理使用、节假日值班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核查处置,堵塞工作漏洞。对“四风”问题有关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及时处置、并向上报结果。 

  突出从严要求,绷紧纪律之弦。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借助税收征管、交通监控系统进行比对排查,围绕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重点部位进行暗访督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监督检查,有效发挥新闻媒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的声势和氛围。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一律顶格处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题多发频发,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及时报告处置的,严肃追究“两个责任”。(蒲城县纪委监委 党宁)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