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以案示警正医风——蒲城县用活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10:40

  “简直触目惊心啊!”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胆太肥了,竟然把那么多钱偷偷装进自已腰包!”

  近日,《警示录——卫生行业典型案例选编》一书在蒲城县卫生健康系统中受到热议。

  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地方,人民群众称之医护人员为“白衣天使”“再生父母”......然而,有极少数医务人员忘记了自已的初心和职责,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雁过拔毛”,割走了群众的“保命钱”,留下了深刻的教训与警示。

  为用好用活反面教材,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深化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和医德医风建设,由蒲城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牵头,县卫计局纪委组织编写的《警示录—卫生行业典型案例选编》一书,共印制1000余本,已发放至卫生健康系统每个科室、关键岗位、重点人员手中,组织开展学习,深化以案促改。

  “鲜活的案例,血淋淋的教训,对我今后的工作是一种警醒、警惕、警示。”荆姚中心卫生院院长原亚娟深有体会的说到。

  “医院不是工厂,病人不是流水线上的产品。我们要时刻牢记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天职。”蒲城县医院产科主任郭英艳表示。

  该书精心筛选了50余件卫生领域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有的人因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尽职,导致过期药品售出;有的人理想信念不坚定,收受不法商人贿赂,用手中的权利满足私欲;有的人非法开设私人诊所,非法行医导致病人死亡;有的医务人员利用行医之便,索要“红包”,索取“回扣”......

  “通过对发生在卫生领域典型案例的学习,促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时刻以案为镜,对镜反思,警钟长鸣严律己,不忘初心守医德,用清风正气护航健康扶贫。”蒲城县卫生健康局纪委书记吴长军说。

  近年来,蒲城县纪委监委注重抓早抓小,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破解监督实践中红脸出汗难的问题。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弘扬廉政文化,以文化人、以廉育人。坚持“以案促改”常态化,对发生典型案件或多起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督促开展以案明纪,规范权力运行,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蒲城县纪委监委 李刚)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