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11:4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员培训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2日,蒲城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县桥山中学开班。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峰以《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忠实履行党章赋予工作职责》为题,围绕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深刻理解、实施现状、指导实践三个层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首场辅导。在阐述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刻内涵的基础上,指出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精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方面,仍存在结构不优、履职缺位、本领恐慌等问题。结合工作实践,他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三个为主”工作要求,强化履职担当,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提高斗争艺术,不断提升案件质量。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饱含使命和情怀,切实把纪律规矩严起来、立起来,真正使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百官之率”,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采取白天集中授课与晚上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设置上突出业务需要,邀请省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室、审理室、审查调查室相关领导,以及县纪委监委机关、县检察院、法院业务骨干,就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案件质量提升、职务犯罪调査、办案安全等进行专题授课。通过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新要求。 

  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将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力争在政治素养上有新境界,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在自身素质上有新提升,为促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蒲城县纪委监委举办了基层纪检监察系统第二轮“工作之星”竞评演讲活动。 

  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委委员,各部门、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以及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蒲城县纪委监委 李刚)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