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蒲城:“六项活动”助推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1 17: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蒲城县纪委监委决定从8月19日起,利用30天时间,在全县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的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并以“六项活动”助推工作有效开展。 

  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中之重,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在做好党内法规学习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思想学习。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开展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学习讨论活动,做到“五查五看”: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查“两个责任”,看是否做到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查纪律规矩,看是否做到严守党纪、清正廉洁;查作风建设,看是否做到从严律已、以上率下;查担当作为,看是否做到勤政有为、推进发展。

  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各党支部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或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的要求,采取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或专家授课等方式,紧扣活动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一堂警示教育课,组织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加强警示教育。 

  开展“以案促改”。着力做好案件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筛选出发生在各行业、各单位、各领域的典型案件,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工作,做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整改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 

  创建廉政文化活动。结合宣教月活动主题,举办廉政书画展、“清廉文化朗读者”、打造廉政教育阵地、创建廉政文化节目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廉、敬廉的良好氛围,增强党员干部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蒲城县纪委监委 李刚)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