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蒲城县第十四批科级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16:26

  12月17日,蒲城县第十四批科级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陈振江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峰主持会议。

  奉先街道、高阳镇、罕井镇、自然资源局、人社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6个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和3名纪(工)委书记分别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接受评议监督。

  陈振江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全县各级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始终“利剑”高悬,把严的要求、严的制度、严的作风贯穿到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主动扛责在肩,确保“两个责任”落细抓实。县级领导要当好标杆、作出表率,督促包联镇、分管联系部门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履行好领导、教育、管理、监督“四项职责”。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派驻的纪检监察组要聚焦主责主业,紧扣规范权力运行,敢抓敢管,从严履责;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抓好党纪法规学习,坚持开展廉政教育宣传等活动,始终挺纪在前,筑牢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要通过正面宣传、反面惩戒,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明目清心,坚决不撞红线、守住底线、依规办事;持续正风肃纪,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重拳出击纠“四风”,聚焦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部门、关键岗位环节,延伸监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注重惩防并举,注重标本兼治,确保纪律作风持续向好。

  张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组织开展述责述廉活动,突出了“五个必述”,即:执行中省市和县委重要决策部署,以及落实脱贫攻坚“四不摘”责任情况必述;“三重一大”事项必述;实施“四种形态”情况必述;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必述;个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必述。全县各级要以这次述责述廉为契机,围绕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自觉保持清醒坚定,自觉做到担当负责,自觉抓实专项整治,确保履责主体清、责任明,监督更聚焦、更精细,不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书记、主要负责人,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部分双管单位分管负责人,述责述廉对象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共141人参加了会议。(蒲城县纪委监委 李刚)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