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廉洁新春行 年关“廉味”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5 10:05

“‘阖家欢乐添吉祥,勤政为民做榜样;廉洁自律心中装,家庭幸福事业畅’,这样的春联挂在家里既是提醒,时刻绷紧纪律弦,又增添了节日氛围。”“‘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这样的年画将廉政文化融入其中,以年画之形承廉政之神,画以载道、廉以警人。’”富平县城关街道党员杨妮拿到春联和年画动情地说。

随着春节临近,富平县纪委监委启动了“送‘廉’新春行”活动,通过送廉政宣传年画、廉政春联、廉政短信,开展“纪法在身边”廉政教育宣传等形式,让这温馨喜庆又蕴含廉政内涵的春节“廉”礼,走进农村、机关、企业,共同感受别样的年味。同时,开设“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运用新媒体及时发送违纪老问题、新表现相关典型案例,以案释纪,教育党员干部扣紧廉政弦,处处保持清廉心。并督促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头雁效应”,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开展全覆盖蹲点式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活动,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双节”期间顶风违纪,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教育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和清廉本色,坚守底线,远离高压线,廉洁过节。

“‘送廉新春行’就是将廉政元素融入传统文化,倡导党员干部当好廉政法规宣传员、反腐倡廉战斗员、勤政廉政监督员,让廉洁意识根植党员群众心中,走进寻常百姓家。”县纪委分管常委道出了活动的初衷。

目前,印发廉政宣传年画5000份、赠送春联200余幅。(富平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