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18:49

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和各类“节日腐败”,巩固深化纠正“四风”成果,富平县纪委监委继续紧盯“五一”重要节点,集中力量,开展节日明察暗访,靶向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预防提醒“筑防线”。县纪委监委瞄准特殊节点,及时下发通知,明确廉洁过节“底线”,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规守纪。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好节点集体谈话活动,层层签订承诺,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提前打好“预防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严防“节日病”。同时,在富平廉政网站、微信平台发布廉洁过节预防提醒,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提醒党员干部明纪律、守规矩,坚决不触碰纪律底线,倡导廉洁文明过节。

强化监督“聚合力”。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主动出击,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通过查阅账目、实地查看和调取相关记录等,收集问题线索,着力发现隐形变异突出问题和“节日病”,做到“重点点位必去、票据问题必查”。同时,创新监督方式,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开展定向检查,织密监督网络,形成监督合力。并设立“四风”网络监督举报专区,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线索,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让“不敢腐”“不能腐”自觉变为“不想腐”。

问责追责“不手软”。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问题线索,查实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并建立“四风”问题严查快办机制,对群众和媒体反映、明察暗访、信访受理等渠道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实处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从严查处的高压态势。同时,强化问责,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监督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释放出严肃整治“节日腐败”的强烈信号。(富平县纪委监委 张毅 杨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