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县召开脱贫攻坚“机动式”巡察暨村(社区)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6 09:15

4月29日下午,富平县委巡察机构召开了脱贫攻坚“机动式”巡察暨村(社区)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会议通报了巡察工作方案,宣读了各巡察组授权分工,对此次巡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彰显巡察政治属性。要紧扣“三个聚焦”,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脱贫成果巩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重点环节开展巡察,持续用力,尽锐出战。要对各镇(街道)下辖各村(社区)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切实做好村级巡察“后半篇文章”,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此次巡察监督作为破解基层监督难题的有效办法,作为发现、纠正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有力手段。被巡察各镇(街道)及下辖各村(社区)、“八办六组”各责任单位和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接受并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巡察监督,确保脱贫攻坚“机动式”巡察暨村(社区)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工作实效,县委各巡察组要全面了解掌握情况,认真梳理分析研判,确保做到巡察监督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巡察发现问题“见人、见事、见物”。要严守工作纪律,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践行担当精神,高标准完成此次巡察任务。

县委各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富平县委巡察办)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