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三个着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11:21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富平县纪委监委围绕补齐“四个短板”、坚守“四条底线”、打好“四场硬仗”、抓好“四项工作”,瞄准问题抓整改、聚焦目标抓落实,以“三个着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护航。

着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按照“三督一考”和百日冲刺行动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帮扶等硬任务,对中省检查反馈屡发现、屡重复、屡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深度研判巡视巡察、财政检查和扶贫领域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不留情面、严肃惩处。重点加强“四个不摘”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作风、督进度、督落实,加大跟踪问效,倒逼工作推进,让脱贫攻坚的成效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着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具体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盯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深化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严查集体经济资金管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招投标、惠农补贴发放等方面腐败问题,让群众合法利益得到有效维护。紧盯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征集线索,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坚决整治行业乱象,尤其要深挖彻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全面胜利。紧盯营商环境的“中梗阻”,坚持为发展护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多部门配合衔接机制,进一步减环节、优服务、提效能;严厉查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非法行为,严肃追究背后的失职、失责和作风问题;把亲和清、勤和廉统一起来,主动和企业家交朋友,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着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紧盯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主动认领、挂图作战、按时交账,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用好“三项机制”,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舞台,让得过且过、慵懒散拖的人受鞭策,让无心干事、跑官要官的人没市场,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效能监察,聚焦重点工作,强化督查落实,坚决整治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坚决纠正为官不为、廉而不勤现象,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富平县纪委监委 张毅 杨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