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立下遵规守纪“军令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15:45

“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确保守廉拒腐。决不利用监督执纪问责的职务影响,为自己、亲属和他人谋取私利;决不收受可能影响公正监督执纪问责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近日,富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任江涛在《富平县纪检监察干部严纪律守规矩承诺书》上签下自己名字,立下了遵规守纪“军令状”。

据了解,该县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锤炼监督执纪过硬本领,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富平县在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严纪律守规矩”集体承诺签名活动,承诺着重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保密纪律等方面为纪检监察干部画出了遵规守纪的“硬杠杠”,承诺书既有正向引导,又有反向约束,明确了红线在哪里,底线在哪里。同时,对于纪检监察干部如有违纪,从快从严查处,坚决清理“门户”,用严明的纪律规矩来约束,既体现严管,又体现厚爱,真正让纪检监察干部在纪律规矩面前始终牢记使命,不超雷池一步。

“在承诺书签下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名字,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既是要求,又是镜子,时刻警醒纪检干部严守承诺、忠诚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富平县纪检监察干部党晨星说。

“纪检监察干部手中握有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权力,必须要具备‘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功底,当好守纪‘坐标’,把遵规守纪作为自觉、成为习惯、形成常态,做到‘人在纪中、纪在心中’,只有遵规守纪方能行以致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冬阳道出承诺的初衷。(富平县纪委监委 张毅 杨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