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运用身边“活教材”不断增强警示教育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15:25

“要深刻吸取赵开江、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教训,要以“八对照八查看”为重点,把自身、职责、工作和责任摆进去,检视问题、强化整改、严格约束。”近日,富平县纪委监委以《两个通报》为反面典型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运用身边“活教材”,不断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

及时传达,警钟长鸣。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常委扩大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带头学习《两个通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达到以案示警、以案说纪、以案明法的目的。并以党小组和部室为单位,通过组织召开党小组会进行再学习、再警示、再反思,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省市县规定和要求,尤其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严格按照文件“八对照八查看”要求,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同时,以姜国文、赵开江以及胡传祥、权王军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反面教材,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警示教育活动。结合“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以典型案例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员围绕典型案例和反面教材开展集中讨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政策法规约束自己,用道德规范衡量自己。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认真检视,深刻剖析。结合《两个通报》典型案件,分层次召开廉政谈话活动,分管领导与部室负责人、部室负责人与部室同志,围绕“八对照八查看”进行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自己找、领导点、同志评等方式,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对照存在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检视、挖出病灶、号准病根,帮助纪检干部找出自身思想深处的病情,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思考自己如何更好守好底线、牢记初心、保持定力、抵制诱惑。同时,建好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把查摆出的问题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管正身,擦亮底色。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鞭策与激励相促进,严格执行《富平县纪检监察干部“十要十不准”》《纪检监察干部工作量化考核管理办法》规定,集体签订《富平县纪检监察干部严纪律守规矩承诺书》,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出台《关于对纪检监察干部说情打招呼、干预执纪审查情况实行报告备案的暂行规定》,防范纪检监察干部以权谋私,用严明的纪律规矩来约束,真正让纪检监察干部在纪律规矩面前始终牢记使命,不超雷池一步。(富平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