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常态化抓实廉政宣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 16:05

今年以来,富平县纪委监委按照中省纪委全会总体部署,“严”字当头,以“一轴四点”工程为抓手,立足实际,以开展“精准培训”、打造“红色专题”、用实“鲜活教材”、盘合“教育资源”等措施,着力打造廉政文化品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教育根基,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开展“精准培训”,涵养初心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必修课,以县委党校为培训主体,组建讲师团,优化资源配置,针对不同职级、不同岗位,按需施教,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以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作风教育为重点,加强政策法规教育、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设置培训专题,精准培训。同时,适时采取“请进来”、干部“走出去”接受革命教育,全力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丰厚营养、坚定理想信念。

打造“红色专题”,筑牢思想根基。探索创新党性教育模式,依托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整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出“红色教育线路”,打造“红色专题”,适时开设党性教育讲堂,组织开展以领导干部讲党课、学员专题研讨谈党性、基地现场悟党性活动,通过理论教育、警示教育、现身说法、现场教学、组织生活会、交流讲评会、红色文化体验等形式,将党性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

用实“鲜活教材”,上好警示党课。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统一组织教育与自主开展教育相结合,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适时组织党员走出去,如到法院旁听庭审、到监狱感受服刑人员的生活,现场听取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同时,注重挖掘“身边人”案例,深入剖析同类岗位、同级职务违纪者“第一次”是如何破戒的,又是如何越陷越深,加大廉政警示公益广告创作力度,提高公众对腐败危害的认识。

盘活“教育资源”,直抵神经末梢。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合作,整合资源,形成警示教育资源库,加大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力度。在党校各类培训课程中设立警示教育课,发挥党校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建好有关制度,加强管理,做到干部逢训必上。同时,把警示教育延伸到下属单位和村(社区),让警示教育的触角直抵“神经末梢”,实现警示教育零距离、全覆盖。(富平县纪委监委 张毅 杨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