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07:52

5月28日,富平县委召开十八届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林虎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有辉同志宣布了本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以及任务分工决定。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雷丁林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县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志英同志经常过问指导,多次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和衡量标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和治本功能。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巡察工作在认识上要再深化;要端正态度、严肃对待,聚焦本部门本单位党的建设、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深刻自查,举一反三,既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监督“前半篇文章”,又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县委各巡察组要深化政治巡察,紧扣“三个聚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政治巡察重要内容,全面深入细致检查,推动学懂弄通做实。要提高监督质效,聚焦重点对象,聚焦重点问题,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问题、本质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注意发现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此次巡察要围绕“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两个关键环节,把好巡察进驻“备课关”、问题线索“挖掘关”、反馈问题“整改关”,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同时,要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巡察办筹协调指导责任,增强各巡察组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精神;强化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干部自我约束,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确保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勇同志主持,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富平县纪委监委 张毅 赵苗苗)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