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白水纪委多措并举 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报告报备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8 07:34

《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办法》出台以来,白水县纪委多措并举,推动报告报备制度落地见效。

提高认识。白水县纪委常委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办法》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实现“四个过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监督执纪铁军的重要举措。

广泛宣传。通过“白水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文章、白水清风网及时发布相关消息、短信提醒等方式,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人人知晓、人人执行,确保全覆盖。

强化管理。专人负责,专账管理;督促分管室(部)做好报备工作,每月报告报备一次;对报告人的情况和报告内容严格保密;抓住关键环节,把办案和巡察作为重点,在核查、审查、巡查开始之初,对相关人员提醒教育;紧盯重点岗位,对信访举报、线索管理、审查调查人员重点管理、重点监督。遇到打听案情、说情干预等情况的及时填写《报告备案表》,并报干部监督室登记备案。

严格问责。对打听干预、请托违规办事线索优先调查核实;对故意隐瞒不报或不如实报告的,按照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对泄露报告人情况的将严肃问责。

目前,共开展报备工作四次,涉及工作人员500余人次。(白水县纪委监委 郭晓娥 高 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