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凝心聚力谋局开篇 多措并举强化监督——白水县召开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0 09:30

4月9日,白水县召开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周庆文作了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鹏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县委八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张鹏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初心勇担当 践行使命强监督 为白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张鹏从强化政治担当,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护航民生,坚决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立足第一职责,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续释放治理效能;突出纪律教育,不断巩固扩大惩治腐败成果;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从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为民情怀,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制度织密监督防护网;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作风建设,巩固扩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

周庆文从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加强政治建设,“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着力整治“四风”问题,监督执纪更加严格;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压力传导更加有效四个方面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三个方面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从强化战略定力、准确认清形势、把握实践要求三个阶段下功夫,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坚持精准聚焦、坚持见人见事、坚持长效推进,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推动各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脱贫攻坚、社会民生,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在监督执纪过程中突出容纠并举,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三项机制”和“四种形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高世龙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积极抓实三项工作: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专项整治、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和纪委监委专责监督相结合,推动各类监督同向发力,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组织保障,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切实扛牢监督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

部分县级领导参加会议。五届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县监察委员会委员,各镇(办)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120余人列席会议。(白水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