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白水:约谈脱贫攻坚工作滞后村 压实责任立行立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7 10:11

“全县脱贫攻坚正处于百日冲刺的关键时期,不怕排查发现问题,就怕发现不了问题,更怕发现问题不重视、不整改、不上报。今天把大家召集到一起,是因为在尧禾镇实行周工作交办制以来,你们的工作相对滞后,驻村帮扶工作漏点短板较多,这次约谈是警示,更是再动员,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扛起责任,认真排查,扎实整改,全力以赴扭转落后局面,努力交出一份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这是在尧禾镇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滞后村集体约谈会上的一幕。

4月23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鹏同志在尧禾镇政府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滞后村约谈会,对包联帮扶工作滞后的满义、唐寨、收水等6个村党支部书记、包联单位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提醒。

“帮扶干部工作不细不实、帮扶纪实资料不规范、群众政策知晓率低、环境卫生整治有短板”“档案资料管理混乱、驻村工作队管理软弱涣散、政策知晓率低、旧庄基腾退拆除工作进展缓慢”。约谈会通报了近期检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6个村存在的个性问题。被约谈村党支部书记、包联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存在的这些问题反映出各村和包联部门政治站位不够高、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包联部门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工作还有不严不实、不作为、不担当等作风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会议要求,要知耻后勇,增强紧迫感。牢记使命担当,切实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心无旁骛地抓好排查清零工作,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能有丝毫放松和马虎大意;要严格细致,加大整改力度。各村要对照各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清单,结合本村实际,认真对号入座,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5月20日前整改到位。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三排查三清零”力度,扎实细致做好旧庄基腾退拆除工作。要强化责任,切实改进作风。各村和包联部门要再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提升责任意识,一心一意地带着责任抓扶贫。工作上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要敢于当担,认真反省,引以为戒。

“约谈对我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鞭策,请组织放心,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正视差距,积极认领问题,紧扣中心工作,对照检查,梳理摸排,扎实整改,努力交出一份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会议现场,县委党校驻收水村第一书记黄登科积极表态要将压力变为动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补齐工作短板,迅速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在下一步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将紧扣工作重点,继续采取专项巡察、交叉检查等方式,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强化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和重点抽查力度,督促扶贫主责部门主动担责、坚决履责,严格落实中省市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一件一件抓落实,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存在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精准护航脱贫攻坚。(白水县纪委监委 成小涛)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