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白水县“四聚焦”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10:21

近期,白水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精神和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强化三级书记抓脱贫,落实“四个不摘”,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聚焦问题整改。坚决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县级领导牵头抓总责任、部门“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镇办主体责任,查漏补缺,全面彻底整改。严格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认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按照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从政策底数不清、问题整改、光伏分红等方面问题入手,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存在问题,逐一销号、彻底整改。

聚焦目标任务。聚焦总体目标和年度任务,强化三级书记抓脱贫、尽锐出战,坚决落实“三排查三清零”和“五排查五确保”工作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三督一考”,围绕剩余1083户脱贫退出任务,以产业就业为重点,以所有农户住房、饮水安全保障为突破,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加大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协同推进“八个一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扶贫政策。

聚焦短板弱项。建立健全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对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等实行红、黄、蓝、绿四色预警监测。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情况,增设公益岗位,抓好劳务对接,防止返贫和新产生的贫困。建立健全资金投入机制,完善扶贫项目库建设,强化资金监管和项目推进,统筹推进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基础设施,提升农村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切实解决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发展不均衡问题。

聚焦纪律作风。切实增强“四支队伍”研究攻区问题、解决攻坚难题、落实攻坚政策、带领群众增收的本领。从严管理“四支队伍”,将压力真正传导至县镇村每名干部,做到问题一项项清零,任务一项项销号,政策一项项落实,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白水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