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初心不改践使命
来源:党风与廉政 发布时间:2023-05-06 09:41

在屈玉虎的经历中,没有惊天动地的英勇壮举;在屈玉虎的言谈中,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23年2月,陕西省白水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屈玉虎荣获第六届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见过屈玉虎的人,都觉得这位教育局局长看起来文质彬彬、温文尔雅,但他凭着实干精神使白水县的教育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

作为渭南市唯一的山区县,白水县在教育方面有着诸多先天不足。“教育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必须创新办学形式,提高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效率,为建设教育强县用心用情用力。”面对困难,屈玉虎的话语掷地有声。

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教育教学发展改革,屈玉虎时常深入基层,到各级各类学校了解实情,询问老师和学生的所需所求。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所有家长的期盼,而要实现这样的梦想,关键在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在屈玉虎担任县教育局局长后,白水县启动实施了“三三教师培训计划”,培训教师3000余名。2017年,陕西唯一的“国培示范”项目落户白水县,让1600名教师能够接受国务院专家团队培训。同时,充分利用渭南师范学院对口帮扶、苏陕协作机遇,通过培训研修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教学能力。

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白水县教育局采取了一揽子改革措施:“双减”政策全面落实,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义务教育特别是初中教育已成为白水县教育的一张名片;高中教育通过补短强弱,改革创新,实现了触底反弹,高考一本上线率实现“七连升”;设立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白水“珠峰班”,有效遏制优质生源外流,为白水县高中教育质量快速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把教育当作最大的民生,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为均衡、更有质量”的县域教育,是屈玉虎的目标。

为此,白水县教育事业发展始终聚焦困难群体、薄弱环节,瞄准农村、山区,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在屈玉虎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白水县被评为“陕西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2021年2月,白水县教育局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同年6月,又被中共陕西省委授予“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而屈玉虎认为,这些来之不易的荣誉,和坚持执行教育均衡发展、控辍保学的要求密不可分,是他作为县教育局局长的应尽之责。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为办好‘更加公平、更为均衡、更有质量’的教育,彻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消除白水贫困人口,所有白水教育人将会一直不懈努力。”屈玉虎坚定地说。

如今,白水县的学生们都能享用可口美味的营养早餐,都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汲取知识的养分,在书声琅琅鸟语花香的校园里茁壮成长……(贾佳)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