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中国共产党白水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11:27

2月6日,中国共产党白水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宏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白水,打造白水新形象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扩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一德同志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樊维斌同志在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白涛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以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为指引,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白水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王宏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经验,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始终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自觉把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王宏运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奋力“十四五”、打造白水新形象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直面问题、敢于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要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典型案件和营商环境领域案件查办、惩治“蝇贪蚁腐”、建立腐败预警惩戒联动机制上持续用力,持续拓展反腐败深度广度。

王宏运强调,要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常态长效抓实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要深入推进清廉白水建设,大力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把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作为首位要求、第一标准,牢记“三个务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白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通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白水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奉举,县政协主席杨进宏,县委副书记王振华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各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正科级、副科级巡察专员参加会议。(白水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