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零距离接触 心与心交流 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11:20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受理范围是哪些,信访举报途径有哪些,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有什么……”为深入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在全区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在“四进”宣传中,良田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信访室、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日,顶着烈日跑遍辖区所有机关、企业和社区村组,向干部群众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以前我只要一有问题就马上想到纪委,认为纪委管天管地,有了这份举报须知,我才知道你们是管党员干部的。”“看了举报须知才知道,以前动不动堵门、侮辱工作人员还是违法的。”拿到宣传资料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进行讨论,并现场向工作人员咨询“物业纠纷问题该向哪反映”“邻里纠纷纪委管不管”等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进行一一解答。除了发放宣传资料,良田街道纪工委还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在村(社区)公告栏张贴信访举报公告等方式,全方位进行宣传。

良田街道纪工委书记李鹏介绍,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中,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前哨站”和“监督执纪末梢”作用,通过制定方案、学习《规则》、广泛宣传等工作,不断提升信访举报知识知晓率和普及度,进一步引导辖区群众依法依规信访举报,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作用,织密群众监督网,开启全天候探照灯,让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高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做好信访举报“后半篇文章”,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举办专题讲座、开展交流研讨等形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对《规则》的熟练掌握和处理信访举报业务能力;创新信访举报工作方式,通过变上访为下访、设立固定接访日等,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强化群众监督和党内自我监督同步发力,厚植群众监督基础,扩大群众监督空间;加大实名信访举报优先查办力度,直查快办严惩违纪违法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忠诚、坚定、过硬的本领履职尽责,真正打通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井张琦 李鹏)

微信图片_20200517114603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进企业进行信访举报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5171145482微信图片_202005171145483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进机关进行信访举报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5171145485微信图片_202005171145486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进社区进行信访举报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51711445818微信图片_20200517165926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进农村进行信访举报宣传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