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一堂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 10:08

“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举办宴请时,既有主观因素,想借机炫耀、敛财,又有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紧盯你的权利变相行贿,拉拢腐蚀你,一旦口子撕开,你就难以自拔……”在警示教育读本发放仪式上,良田街道纪工委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讲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创新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助力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推进,渭南高新区良田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组织编印了警示教育读本《净化政治生态典型案例汇编》。该读本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隐形“四风”变异、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专项整治等六个方面,汇集近年来各级纪委查处通报的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和警示性的案例编印成册,面向良田街道机关和所辖村(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发放。

在发放仪式上,良田街道纪工委书记选取部分案例从违纪事实、违纪性质、处理结果等多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剖析违纪人存在问题根源、思想认识和侥幸心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街道和村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认真组织读本学习、深刻反思典型案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教育读本的发放仪式成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课。(渭南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井张琦 李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