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轮流登台 “充电赋能”锻造执纪铁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6 16:51

  5月5日,临渭区纪委监委“讲业务 提能力 抓规范 促提升”活动拉开序幕,两名常委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登台讲业务,为机关干部传真经,搭建“充电赋能”新平台。

  重实践,按需施教强本领。“自己的队伍哪里不足、哪里薄弱,都了如指掌。”授课前,各“教员”精心设计,做足功课,围绕分管业务,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短板弱项,分别从各自最擅长的业务领域和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入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全区执纪审查工作,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行深入分析,聚焦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归纳总结在基层的具体表现形式。此次授课,打破了以往“大呼隆”、“一刀切”、千篇一律的“通稿”式宣讲,为大家传授了管用有效的实战技能。 

  求实效,深学细研提能力。“都是自己的领导讲课,没有套话大话,既有共鸣也容易接受,工作思路得到了开阔”参训干部感慨到。围绕党纪法规,在准确把握纪法业务深刻内涵、实质要义的基础上,引导大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实践运用能力。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疑点,抽丝剥茧,剖析根源,提升日常监督、执纪审查和分析研判的能力水平。 

  抓规范,固本强基促提升。“这样的培训坐得住、听得进、用得上,内容丰富且接‘地气’,教的都是‘硬本领’,传授的都是‘真功夫’。”大家纷纷表示。据悉,这次宣讲活动将利用一年多时间,每月安排两名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或室(部)负责人轮流上台授课,着力打造“专业型”讲师团,围绕信访办理、线索初核、执纪审查、办案安全、材料写作等主题,通过业务探讨、经验分享、纪法解读等方式,帮助机关干部补齐业务短板,推动能力提升,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高效运行。(临渭区纪委监委 昝海涛)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