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四措并举打造学习型机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09:37

  今年以来,合阳县纪委监委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抓手,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原则性强、纪律性强、执行力强、担当力强的纪检监察队伍,为纪检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和坚强后盾。

  “专题培训”充电提能 突出目标导向,聚焦岗位职责定位和实际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邀请省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和有关专家学者,逐层推出培训,打造“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特色“专业课堂”,确保系统内部监督执纪能力提升均衡发展。对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实行“导师”带班制,由各部(室)主任、办案业务骨干担任“导师”,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授技巧,培训办案能力,历练工作作风,力争把纪检监察干部培养成为能说、能写、能干的全才。

  “学习强国”铸魂补钙 以“学习强国”平台为抓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围绕新思想、法纪、十九大时间等板块,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碎片”时间、工作间隙时间进行学习,互相交流学习成果和学习方法,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机关内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理论实践”勤练内功 进一步强化实践锻炼,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要求从事纪律审查工作的干部,要有善于突破疑难复杂案件的决心,熟练掌握纪律审查工作技巧,争做纪律审查的能手;要求从事执纪监督工作的干部,瞄准靶心监督检查,善于从蛛丝马迹中发现问题,从个性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要求从事执纪审理工作的干部,依纪依规执纪审理,善于精准适用党纪条规,科学定性量纪,争做执纪审理的专家;要求从事综合服务工作的干部,要善于调查研究找规律,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正确参考。

  “常态学习”强筋健骨 始终把纪检干部学习常态化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课题,采取集中学习和干部自学、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等形式,每周一上午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由纪委班子成员传达学习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条规,室主任轮流进行业务知识讲座,组织开展讨论交流,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学习导向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合阳县纪委监委 常丽丽 张亚峰)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