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2 16:09

  今年以来,临渭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塑形铸神高站位。充分发挥机关党总支和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学习方式,以“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党建工作微信群等平台为抓手,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党员“1号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将党章党规等政治理论知识作为党员活动的必修课,集中学习,现场提问,教育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举办“忠诚担当 履职尽责 创一流工作水平”主题演讲,展现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勤学善思精业务。为机关干部配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监察法》《监察法释义》等业务用书,分期举办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围绕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证据收集和信息写作等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全面培训,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依纪监督、依法监督、纪法衔接的能力。举办“抓规范、促提升、从我做起”主题演讲赛,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从实处着力,以规范为纲,以实效为魂的责任意识。扎实开展“讲业务 提能力 抓规范 促提升”活动,常委、室(部)负责人轮流登台为机关干部传授“硬本领”“真功夫”,帮助机关干部补齐业务短板,推动能力提升。

  跟班实战强本领。坚持纪检监察干部“上挂下派”和办案协作区制度,派出业务骨干指导包联单位开展案件查办工作,抽调基层纪检干部到区纪委参与案件查办。先后有30余名干部被省市纪委抽调参与审查调查工作,区纪委从基层选调5人上挂学习,抽调纪检监察干部130余人次参与重要复杂案件的审查调查,在办案过程中学习掌握执纪审查的法律法规、办案程序、方式方法、纪律要求和办案技巧等相关知识。通过具体参与查办案件,实战练兵,增强办案本领,为查办案件储备人才、积淀力量。 

  铁纪锤炼造铁军。完善内控机制,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制定了《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暂行办法》《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办法》、审查调查人员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制度规范,进一步规范办案流程,提高案件质量。严格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坚持线索必核、案件必查、失责必问,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今年以来,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6件,其中初核4件,立案1件,正在调查1件。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临渭区纪委监委 段超  武建莹)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