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围绕“五个一” 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6 08:22

  近日,临渭区按照省、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立即安排、迅速启动,以“五个一”为抓手,多种形式开展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主题,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政法规。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的要求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创新形式注重实效,通过网站发布《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开辟网站学习专栏,及时发布各街镇、部门学习动态,形成你追我赶、相互促进的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把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一盘棋,“一把手”讲课发挥带学作用。各基层单位负责人或邀请纪委常委围绕学习内容,采取课党授课、专题辅导、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切实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和学以致用,激励大家严自律、守规矩、强党性、做贡献。

  一口径,专题讨论把自己摆进去。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大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十九大精神要求,按照从严治党要求,联系工作实际,谈自己对各项纪律、法规的学习与理解,谈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谈自己如何通过这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提高认识,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纪律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张网,织密廉政警示教育思想防线。7月11日,组织全区纪检组织负责人、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庭审现场,旁听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的首例高某职务犯罪案件,以及观看区纪委拍摄《贪戒》、冯新柱案“以案促改”等专题警示教育,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上了一堂“看得见、听得着”的廉政教育警示课,教育警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戒,筑牢思想防线,从严律己,忠诚履职,严守法纪不逾越,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于党纪国法约束之下。

  一测试,以考促学见效果。按照市、区纪委下发测试题,对全区万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了两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测试涵盖《条例》、《准则》、《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各单位统一领取试题,认真组织实施,全体参考人员态度积极,答题认真,测试结束后,统一阅卷,登记上报统计表,增强了学党纪、守法规、保廉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达到了将党纪法规刻印于心、落实于行,以学促干、学干结合的目的。(临渭区纪委监委 昝海涛)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