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拒绝升学宴 莫让感恩变了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7 16:44

  “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微信送祝福……”。这是近期临渭区在全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中,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考生家长发出的一份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廉洁倡议书。

  高考结束,临渭区纪委监委发挥微信网络覆盖面广、时效性强、警示效果突出的特点,在全区党员纪检干部微信群、QQ群中推送的一条“倡议书”,以“微提醒”的方式体现“微关爱”,在倡导摈弃各种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吃喝送礼歪风的同时,时刻紧绷纪律弦,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醒脑提神”。

  摒弃陋习弘扬“新风尚”。倡议书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入心入脑,主要围绕贯彻执行党纪党规、“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等作风问题多发点、易发点,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紧刹餐桌上的腐败,杜绝组织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抵制礼品礼金微信红包等“糖衣炮弹”等变味的感恩,倡导养成摒陋习、展新风、崇尚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以自觉行动弘扬节俭、清廉、发自由衷的感恩新风。

  执纪监督绷紧“纪律弦”。区纪委监委还组成检查组,公布举报电话和畅通投诉渠道,接受群众和媒体监督,对违反纪律规定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暗访,对大操大办、借机敛财、违规吃请等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一律零容忍、严惩戒,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严肃追究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勤吹廉语润物“细无声”。近年来,临渭区纪委监委始终注重廉政文化教育,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行为约束和思想认识,在不同节点,运用各类“倡议书”,将党纪党规、廉政文化、反面警示等教育内容化为知识点滴,逐渐渗透浸入到党员干部思想和内心深处,引导党员干部用自觉行动影响身边人,摒弃不良歪风邪气,大力弘扬职业道德,传承好中华民族尊师重教、心怀感恩、勤俭节约的美德,让廉政细语化为积蓄工作的动力,激浊扬清。(临渭区纪委监委 昝海涛)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