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韩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7 16: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省、渭南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7月25日,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各镇办、部门“一把手”,各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市纪委监委机关以及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渭南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和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芝阳镇、西庄镇纪委以及住建局、扶贫办纪检组进行了表态发言;对下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市深入贯彻中省市安排部署,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两个责任”不断夯实,服务保障更加有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强力推进,惩贪反腐力度不断加大,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机制和压力传导机制,大力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求;聚力监督首责,聚焦重点监督对象,强化日常监督,切实提高监督效能;保持高压态势,突出工作重点,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惩防并举,始终高悬惩治腐败“利剑”;聚焦群众利益,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生态环境保护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等“五个专项”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融入到骨髓和血液里,落实在行动和工作中。自觉加强业务法规学习,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律部队。(韩城市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