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工商银行渭南分行纪委开展系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08:23

为深入落实监管机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总省行清廉工行建设要求,进一步巩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成果,当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实践者、维护者和宣传者,积极践行工商银行“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廉洁文化16字理念,持续涵养“清风扬正气 廉洁促发展”的清廉金融政治生态,工商银行渭南分行纪委以“图 、文、视、物”四廉举措让廉洁教育走新又走心。

工商银行渭南分行举办清廉文化主题展(陈雯摄)

以“图”思廉。分行一楼大厅展板主题为“弘扬民族优良传统 建设清廉金融文化”,展板包括红色金融史、渭南家风家训和2023年度渭南分行纪委工作三部分内容,通过对红色金融党史历程的介绍,渭南境内家风家训展出,以丰富图片的方式引导全行干部员工了解红色金融,传承优良家风,厚植廉洁文化思想理念。

以“文”载廉。结合行业和渭南地域特色,分行纪委着力打造清廉金融文化品牌建设,以“聚焦监督保障职能 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推进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建章立制、严肃执纪问责、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分行纪委工作进行了回顾,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引导全行干部员工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形成积极的干事创业氛围。

以“视”说廉。前期分行纪委面向全行征集廉洁微视频,将征集到的十五个青年员工廉洁文化作品和前期制作的渭南当地红色文化微视频在电梯、一楼大厅等公共区域宣传电子屏及展示屏进行展播,加强对廉洁文化的宣传,将廉洁文化融入日常。

以“物”育廉。加强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分行纪委在一楼大厅面向全行干部员工设立廉洁文化展览柜,放置有年轻干部廉政管理手册、运用第一种形态档案盒、廉洁文化水杯、鼠标垫、《纪检监察每日一学汇编》、《纪律处分条例合集》等相关廉洁书籍,供全行干部员工翻阅学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根植廉洁文化。

下一步,分行纪委将对标总省行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各项要求,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好渭南当地红色资源特色优势,着力打造渭南分行清廉金融文化特色品牌。(工商银行渭南分行 高五九)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