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北京: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3 11:34

日前,北京市纪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市委书记蔡奇讲话。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十分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严明纪律,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打印 || 关闭 ]